食品伙伴网服务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英语 » 英语短文 » 正文

“走亲访友”时的聊天秘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沪江英语  作者:foodtrans
核心提示: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美国也有走亲访友?殊不知,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一般情况下,美国人在感恩节,
 小伙伴们看到题目可能会有疑惑,美国也有“走亲访友”?殊不知,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有走亲访友的习惯,一般情况下,美国人在感恩节,圣诞节等大型节假日出远门,自己开车或者乘飞机去其他州看望亲戚和朋友。那么如何在这样的场合和朋友们聊天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当朋友重聚,不可避免的要出去“耍耍”:
 
Hey, man, do you want to hang out tonight?
 
嘿,老兄,今晚想出去逛逛吗?
 
下面两种表达也可以:
 
It's been two year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 Let’s hang out tonight.
 
距我们上次见面都两年了,晚上一起聚聚吧!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night? Let's go out for a drink!
 
你今天晚上有事吗?我们出去喝一杯吧!
 
如果同意,我们可以这样说:
 
Yeah, let's go out with some other friends too.
 
好啊,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出去玩玩。
 
Sure, sound great. Let me get ready and you can come over.
 
好啊,听起来不错,我准备一下,你就可以过来了。
 
如果我们另有安排:
 
Sorry, dude. I am going to have dinner with my family.
 
不好意思哥们儿,我晚上和家人一起晚饭。
 
或者我们另约时间:
 
Let's do it another time.
 
我们再找时间吧。
 
Could you plan it for another day?
 
你能安排到其他日子吗?
 
How about Wednesday?
 
那星期三怎么样?
 
2. 用一种俏皮的方式约起:
 
Let's all celebrate my return with a movie.
 
为了庆祝我的归来咱们都去看电影吧。
 
看电影还可以说:
 
Let's bring everybody to the movies tonight.
 
今晚咱们把大家带去看电影吧。
 
对于这样的提议,一般不会有人拒绝的:
 
Awesome, let's meet up and check out the movie times.
 
太好了,咱们见面再确认电影的放映时间吧。
 
Sure, I'll pick everybody up and we'll meet you there.
 
好的,我去接大家,我们在那儿和你见面。
 
3. 亲友见面之后要问候寒暄:
 
Hey, man! How's everything?
 
嘿,哥们儿,最近怎么样?
 
老朋友见面,多问候一声又何妨:
 
Hey! 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dude. How have you been?
 
嘿!再见到你太高兴了,兄弟。最近怎么样?
 
What's up? Tell me how's everything while I was gone.
 
最近怎么样,告诉我,我不在的时候一切还好吗?
 
生活有好有差,对朋友就没必要隐瞒啦:
 
Life's been pretty good.
 
生活还挺不错。
 
Nothing much. I just got a new car.
 
没什么特别的,我就买了辆新车。
 
There's so much shit going on. Life is crazy right now!
 
糟糕的事情太多了,现在的生活简直太疯狂了。
 
4. 同时要关心一下亲友的家人:
 
How's your family doing?
 
你的家人怎么样?
 
下面的表达意思都一样:
 
Is your family alright too?
 
你的家人也都好吗?
 
Has your family been doing well too?
 
你的家人也都还好吧?
 
还可以同样表示关心:
 
Yeah, they're alright. I hope your family is cool too.
 
是的,他们都挺好,我希望你的家人也都挺好。
 
5. 寒暄过后要say goodbye了:
 
Alright, it was good seeing you again. I'll catch you later.
 
好啦,再见到你真高兴,我们随后联系。
 
其他的客套招呼:
 
Hey, it was fun seeing you, but I have to go. See you!
 
见到你很高兴,但是我得走了。再见!
 
See you later, man. Good seeing you.
 
一会见,哥们儿。见到你真好!
 
好了,使用今天学到的口语表达,下次再和老朋友见面,不至于冷场尴尬了!
 
(来源:沪江英语)
更多翻译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www.trans1.cn
编辑:foodtrans01

 
[ 网刊订阅 ]  [ 专业英语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分享:

 

 
推荐图文
推荐专业英语
点击排行
 
 
Processed in 4.076 second(s), 980 queries, Memory 3.4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