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在微信上找我!”、“可以微信支付吗?”我们经常用到微信,但是常说的“点赞、刷屏、有人@我”,用英语怎么说,却没人知道。
首先“微信”的英文是WeChat,大写的W,大写的C,别记错了,也别简写成WC哦,会闹笑话的!
Could I have your WeChat?
我能加你微信吗?
1、Add 添加好友
Alice added Carson on WeChat yesterday, but still got no reply at all.
Alice昨天加Carson的微信好友,但是她一直没有回复。
2、QR code 二维码
我们通过搜索微信号或者手机号(number)来添加,也可以通过二维码。
Let me scan you(your QR code)!我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吧!
Identify the QR code below and get a free live lesson.
识别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直播课。
3、friend request 好友申请
朋友通过搜索微信号或者手机号(number)来添加,然后我们就可以接收到好友申请!
He sent me a friend request on WeChat, but I turned him down.
他在微信上申请加我为好友,但是我拒绝了。
接受(accept)了请求之后,为了方便记忆我们都会改一下备注名(alias)
She changed the alias.她把群昵称改了。
4、Send a sticker 发一个表情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和好友聊天啦,在这个表情包横行霸道的时代,当然要发一个表情。
She sent a sticker to comment the photo.
她发了一个表情来评论这张照片。
5、You were mentioned 有人@我
Don't forget to notify me.
Don't forget to give me a mention.
记得@我一下。
6、moments 朋友圈
学了这么多关于微信的英语,怎么能忘了我们缤纷多彩的朋友圈呢,这可是我们每天展示心情,吐槽、倾诉的地方呀!朋友圈,我们常用moments来表示!(你把微信调成英文就能看见)
Do you like to post something on Moments?你喜欢发朋友圈吗?
His status updates are all over my moments.他发的状态把我的朋友圈刷屏了。
My friend like to share her moments.我朋友喜欢转发朋友圈。
I had no choice but to block her.没辙,我只能拉黑她。
7、点赞两种表达
我们经常竖起大拇指表示棒棒哒,那么在这里,点赞也有这样的意思。点赞的两种表达为:give ... a like / thumb-up.
I'll give that a like.
我要去给那点个赞。
I'll give him a thumb-up.
我要给他点个赞。
8、Hit the like button.点击点赞按钮
Please hit the like button if you learn something.
如果你学到了东西,别忘了点击点赞按钮。
(来源:英语口语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