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英语中也有不少缩写,可以隐晦地表达特定含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idgaf。
乍一看,你是不是觉得打错字了,这确定不是一串乱码吗?哈哈哈,当然不是!猜猜看,是什么意思?
答案揭晓:其实这是I don’t give a fuck每个单词的首字母拼合而成,意为“我一点也不在乎”。
类似的表达还有I don’t give a damn/shit.显然,这些表达不太文雅,一定要分清场合,慎用哦!
学习了idgaf的正确打开方式,我们再来看几个常见的英文缩写:
AKA
also known as
也被称为
Hi, I’m your dad, AKA your best friend.
你好,我是你爸,也是你最好的朋友。
BFF
best friend forever
永远最好的朋友
According to her yearbook, they were BFF.
从毕业纪念册来看,她们是闺蜜。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尽快
Please call me ASAP.
请尽快给我打电话。
BTW
by the way
顺便一提
Oh, BTW, I went by the post office today.
哦,顺便说一下,我今天去了趟邮局。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供参考
FYI, we don't have any water or bread yet.
告诉你下,我们还没上水和面包。
IDK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
Where is your father?
你爸爸在哪?
IDK.
我不知道。
以上缩写在英语语境的聊天和工作中都很常见,你认识几个呢?
(来源:沪江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