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伙伴网服务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英语 » 行业相关 » 正文

饭店常用交流用语精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7-10-27
核心提示:欢迎和问候语: 1、Good morning(afternoon, evening), sir(madam) 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How do you do? 您好!(初次见面) Glad to meet you . 很高兴见到您。 3、How are you? 您好吗? Fine, Thanks. And you ? 很好,谢谢。您好吗? 4、Welco

欢迎和问候语:

1、Good morning(afternoon, evening), sir(madam)

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How do you do?

您好!(初次见面)

Glad to meet you .

很高兴见到您。

3、How are you?

您好吗?

Fine, Thanks. And you ?

很好,谢谢。您好吗?

4、Welcome to our hotel (restaurant , shop).

欢迎到我们宾馆(餐厅、商店)来。

5、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 .

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

6、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刚入店时)

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在饭店逗留期间)

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离店时)

7、Have a good time!

祝您过得愉快!

电话用语:

8、**hotel , front desk. Can I help you?

**饭店,前厅。您找谁?

9、Sorry, I'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对不起,我拨错号了。

10、May I speak to your general manager?

能和你们总经理说话吗?

Speaking.

我就是。

11、Sorry,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

对不起,他现在不在。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要留口信吗?

12、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I beg your 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祝贺语:

13、Congratulations!

祝贺您!

14、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15、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16、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17、Have a nice holiday!

假日快乐!

18、Wish you every success!

祝您成功!

答谢和答应语:

19、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您(非常感谢)。

20、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information , help)

感谢您的忠告(信息、帮助)。

21、It's very kind of you .

谢谢,您真客气。

22、You are welcome .

不用谢。

23、Not at all.

不用谢。

Don't mention it .

不用谢。

24、It's my pleasure .

非常高兴为您服务。

25、I am at your service .

乐意为您效劳。

26、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

感谢您在我们酒店下榻。

27、I'm sorry .

很抱歉。

28、Excuse me .

对不起。

29、I'm sorry, It's my fault.

很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30、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31、Sorry to interrupt you.

对不起,打扰您了。

32、I'm sorry about this.

对此表示抱歉。

33、I apologize for this.

我为此道歉。

34、That's all right.

没关系。

35、Let's forget it.

算了吧。

征询语:

36、Can(May)I help you?

我能帮您什么吗?

Yes, please.

好的。

37、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38、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39、Just a moment, please.#p#分页标题#e#

请稍等一下。

40、May I use your phone?

我能借用您的电话吗?

Certainly.

当然可以。

Yes, of course .

当然可以。

指路用语:

41、Go upstairs/downstairs.

上楼/下楼。

42、It's on the second (third) floor .

在二(三)楼。

43、Excuse me.

对不起。

Where is the washroom (restroom, elevator)?

请问盥洗室(休息室、电梯)在哪儿?

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Turn left /right.

往左转/右转。

45、It's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

在大厅靠近大门。

46、It's in the basement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

在地下室走廊尽头。

提醒用语:

47、Mind(Watch)your step.

请走好。

48、Please be careful.

请当心。

49、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

请别遗忘您的东西。

50、Don't worry.

别担心。

51、Take it easy.

放心好了。

52、Please don't smoke here.

请不要在这边抽烟。

告别语:

53、Goodbye.

再见。

54、See you late.

再见。

55、Good night.

晚安。

56、See you tomorrow.

明天见。

57、Goodbye and thank you for coming.

再见,谢谢您的光临。

58、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再见,希望再见到您。

59、Have a nice trip!

一路平安!

60、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Good luck!

祝您旅途愉快!祝您好运!

前厅:

1、Have you a reservation?

您预定过了吗?

2、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与房间号吗?

3、Here is your room key.

给您房间钥匙。

4、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s desk over there.

请去那边帐台付款。

5、Are these your baggage?

这些是您的行李吗?

May I take them for you?

我来帮您拿好吗?

客房部

6、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务员,我可以进来吗?

7、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behind the bathroom door.

请把要洗的东西放在浴室门后的洗衣袋中。

8、I hope I'm not disturbing you.

我希望没有打扰您。

9、One moment ,madam. I'll bring them to you right away .

等一会儿,夫人。我马上送来。

10、I’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 doctor...)

我给您请电工(大夫……)。

餐饮部:

11、Sit down, please .Here is the menu.

请坐,给您菜单,先生。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您要点菜吗?

12、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offee or tea?

您要喝咖啡还是茶?

13、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y wine with you dinner?

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

14、Service hours are:

(餐厅)供应时间是:

7:00a.m.to 9:00a.m.for breakfast.

早餐7点到9点。

11:30a.m.to1: 30p.m.for lunch.

午餐11点半到1点半。

6:30p.m.to 8:30p.m.for dinner.

晚餐6点半到8点半。

15、Here is the bill. Please sign it.#p#分页标题#e#

这是您的帐单,请签字。

更多翻译详细信息请点击:http://www.trans1.cn
 
关键词: 饭店
[ 网刊订阅 ]  [ 专业英语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分享:

 

 
推荐图文
推荐专业英语
点击排行
 
 
Processed in 0.069 second(s), 14 queries, Memory 0.92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