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问题来了,当我们想得到外国朋友的帮助时,我们该怎样用英语去表达呢?
1.Please help me.
请帮助我。
2.Can you help me solve this problem?
你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吗?
3.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you can turn to teacher for help.
如果你有任何疑问,你可以找老师帮忙。
4.Could I ask you a favor?
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
5.Please give me a hand.
请帮我一下。
6.Will you do me a favor?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那么,为别人提供帮助时,我们又怎样用英语去表达呢?
1.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
2.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3.I can help you(to) get rid of this bad habit.
我可以帮你改掉这个坏习惯。
在学习积累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关于帮助的英语表达有很多。比如说:
1.Thank you for your help.
感谢你的帮忙。
2.Helping others is helping yourself.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3.He rejects an offer of his friend.
他拒绝朋友提供的帮助。
4.We should help each other when in trouble.
当处于困难时,我们应该互相帮助。
5.She knows how to deal with this problem, but she is reluctant to help.
虽然她知道怎样处理这个问题,但是她不情愿帮忙。
6.It is so kind of you to help those people who are in trouble.
你总是热心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不过值得注意一点的是,我们都知道短语“do sb. a favor”表示“帮某人一个忙”,但是,有时候在口语中,”Do me a favor!”并不表示“帮我一个忙”,而是表示“得了吧!”,一般是说话人用来回答自己认为很愚蠢的问题。
A:Do you think he will pass the exam?
A:你觉得他会通过这次考试吗?
B:Do me a favor!He often skips classes to go to the Internet bar.
B:得了吧!他经常逃课去网吧。
当我们想得到外国朋友帮助时或者我们想要为他们提供帮助时,我们可以使用上面的英文表达。
(来源:沪江英语)